關於月考..

2010042310:56


 

因為孩子自修評量沒寫,被扣了快1000塊錢喔!

不過,制度,就是制度,貫徹就是!(雖然,我才做1個多月!)

 

呵呵呵!所以我說:我們是服務業咩!

不是過勞動節..也不是過教師節..

不過,我們這間算小,也大多是勞動階級的家長..

比較重視孩子功課寫了沒..或其他小"眉角"

 

後,我都告訴孩子:

 

幾分,只是過程!因為,重要的是,把不懂得分數找回來..

 

前幾天,有個小五的孩子數學考砸了!孩子很傷心!

我不想責怪她還是給她個安慰獎!

上面一張卡片,我寫說:

親愛的小魚,妳以後還會有更多個分數!

這次摔跤,只是一個警惕!

和老師一起,把不會的分數找回來,好嗎?

 

當天,孩子很開心!孩子寫了一張紙條給我:

說:老師,我一定會把遺失的分數找回來!

 

我超感動!!真的!這是我繼續當老師的動力!

 

打不得罵不得,鼓勵孩子吧!這很好用!

==>可能是我們小班級,比較OK!孩子都單純~

能和老師撒個嬌,吃顆甜甜的糖果,孩子就會感到幸福!

 

我班上有"雙妤"=>其實都有400分的實力!

雖然這次有小小的失誤,不影響總排名!

 

小一也有個小可愛,讓班主任誇獎=>說進步好多!

當然也有小粗心!200變成197==a...

 

我很開心!真的~我只希望,我能開心上班!

孩子也能開心的到班!!

 

當然也有不穩的!(新學校...新老師..新氣象..超不穩~)

超爛的!(他有嚴重的ADHD,家扶寄養家庭的孩子..)

 

我盡量不動棍子!

因為,孩子有自信,自然會反映在成績上喔!!

 

他們"只是"孩子!

拿尺量=>太沉重!是吧?

 

還是與您共勉~^^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搞威的小包媽咪~^^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