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工作....

2010040109:51


 

前天到圖書館整整一早上..(花了約三個鐘頭)

抄下<親子天下>裡關於專注力訓練部分的文章!這是本好雜誌,推薦給大家~

裡頭也詳述如何幫助ADD以及ADHD的孩子找回專注力..

和一些網路連結資源..我想帶好這些孩子!

 

 

我陸續發現,這班的孩子有很大的家庭問題!

單親(父母離異..或是一方亡故..)

還有隔代教養(父母不知道還在不在?孩子說會收到父母的信)..

社會局寄養家庭的注意力缺失兒...

因為父母工作性質,讓電視"保母"帶大的孩子..

總總..十五個孩子,正常的家庭沒幾個!

 

 

我的專業已無用武之地!所以,有點累!

真的一定要用鞭子"鞭策"嗎?

我沒有宗教信仰,回家會因為體罰孩子自責..

我問孩子們:一定要用棍子嗎?

打了人,老師該抄心經還是抄聖經悔過呢?

(還是蒙特梭利的十句箴言....)

 

 

現在的孩子,安親班老師都會幫助完成作業!

所以,腦袋是卡死的!

當我檢查孩子的抽屜:亂~

當孩子寫作業,劃線不用尺:亂~

寫字沒有筆順,說寫字,還不如說畫字:亂~

寫個作業要花掉3~5個小時..讓我無言....

 

 

語文能力..數學邏輯..自然常識..社會倫理..基本學習態度..最重要的人格培養..

沒有一樣是及格的!

真不知道將來的社會是什麼樣子的狀態...

不敢想,想了就怕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原來的我,是希望工作與生活分開..

可是:我又陷在職業道德和老闆要的兩難的死胡同裡!

我要去上班了!帶著我的感冒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