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心不是我的錯

2013123115:22



晚上,看完【請妳跟我這樣過】之後,心中真的百感交集!主題是『過動與好動』。

媽媽我小時候是大人眼中,頑皮不受教的小孩!
國小總是闖禍、分心…找盡藉口拖延作業,
因為,抄寫讓我坐不住,所以我用盡心機逃避!


但到了國中,遇到了命中重要的老師,他是個外省爺爺,國文課因為他的讚美,我漸漸改變,
寫作、參加許多語文競賽。不過,那慘綠的三年,是不堪回首的記憶!
一定是哪個環節出了錯?但是我真的不知道!


後來,我發展出一條沒有人想像我會走的路!我進入幼兒園,陸續十多年!

還記得,幼保科的老師總在第一堂課上,
對著大家說:『同學,恭喜你的選擇是對的!幼保是一門”近可攻、退可守”的科系"!』
入行的職業、沒入行的照顧自己的寶貝~


一腳踏進來後,就這樣,我愛上孩子們的天真、可愛的笑臉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!
但是,工作裡,我還是找不到自我!


在今天晚上節目裡,我似乎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!
分心、注意力缺失、常常闖禍!但是我不是故意的!直到現在,我還是會焦慮、做錯事會自責不已!衝動、易怒!
(只是,經歷過磨練,我學會隱藏,大家都看不見罷了)
我想,我也有,只是那個時代,並不暸解我。


我用手機寫文章分享,也是自我療癒吧!有本書【分心不是我的錯】大略說明ADHD!
所以我用我的方式引導我的兩個寶貝,只希望在成長的路上,寶貝開心的學習,
隨著應該有的發展,快樂的面對每一天!


ADHD我應該也有,哈哈哈哈。

但是我選擇繼續用生命,寫下屬於我的那首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