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我不幫妳...

2010051810:31


 

一早,7:01手機響了!

後來,又是家裡電話....吵醒了小包拔~

電話那頭,是我可愛的學生!一位小四的可愛女孩!

急得幾乎快哭出來的聲音,

對我說:葉老師,幫我開門教室的門!我的課本放在教室...

我說:第幾堂課?

她說:第一節就要用了!

我回答:那,請妳抄重點回來!回到教室在補上課本!

她說:老師會罵!

我還是同樣的回答!

 

 

不是我不願意幫她開門!

因為,一早小包已經讓她吵醒了!我無法順利出門!

並且,這並不是我工作的時間!

小包拔趕著上班,我也不能因此耽誤把拔上班時間!

再者,若是昨晚來電,我一定會幫她開門!無論多晚!我都會幫他開門!

 

 

但是,我發現:依賴!就是現在孩子不成熟的關鍵!

 

 

我希望給她一次警惕!

寫完作業,不是老師提醒:收書包~收書包~

昨晚不收拾好學業用具,這不應該是我這個安親班"服務員"該做的!

(因為,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否為人師??????)

當然,家長若是為此不悅,當然我會解釋,我也只希望她體諒!

並教育孩子:這是孩子的責任!必須自己負責!

 

 

Candy:不是我不幫妳!是妳該學習長大!

 

 



小包:我媽欺負我,阿姨,請大家評評理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