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擠

2010052523:26


 

孩子,當妳哭著對我說:老師,我沒有朋友..我好孤單..

謝謝妳,願意讓我傾聽妳心裡的難過!

你說:大家排擠妳!我聽著並安慰你!

 

 

時光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讓我回到兒時,和妳一樣大的時候....

當時,我轉學來到新學校,我也因為失去朋友而傷心!

直到慘綠的國中時期,被孤立..排擠..霸凌的過去..真的讓人不開心!

我回憶著!一直回憶著...

並從中希望妳明白:真心接納,朋友自然來!

 

 

那個時候,我努力當個乖學生和好小孩!

但是後段班的孩子,壓根覺淂我是不團結的眷村孩子!

國語文比賽,永遠沒人要參加:是我被指派參加..

==>(得了獎還被自己班噓回來...)

班級幹部,我都做過:因為根本沒人要做!

如此這般,妳明白:我曾經是多麼的不受歡迎!

但我像讓妳明白的重點是:我不擅長怎麼經營人際關係!

 

 

直到高中,我從乖孩子變成班上的大聲婆..

我才發現:自己是有能力的!!我可以做很多事!

包括校際比賽..期末發表會..啦啦隊比賽..作文比賽等等!

我閱讀..我寫作..我思考..

我想到很多當時高中生不會想到的疑問!

所以,我變成不一樣的一個人!

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:我選擇不說話!

還被老師約談!!因為成績突然退步.......哈哈!

 

 

離開學校進入社會,更多工作需要挑戰!

人際關係更顯得重要了!!

妳會認識越來越多人!但,妳一定必須會學會過濾!

適合的人,才有真心成為朋友的機會!

當然,這是很久已後的事情了!!!

 

 

我慶幸的是:我找到一生的好朋友!

能夠分享喜怒哀樂的好朋友!

十多年的好朋友!我超級珍惜的!!

直到現在,我們各自成家,聊了很多媽媽經..

我知足!雖然我朋友也不多!!

 

 

孩子,友誼不難尋!敞開心扉,接納..並且學會被接納!

 

 

今晚哭完了,請你接著學習改變!

請妳一定要記得:朋友不用多,益友才最重要!

當然,我會幫妳重新安排座位!並做其他約談和調整!

希望,明天看的到妳的笑臉~^^~請加油!

 

 

YA老師是妳的啦啦隊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