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日子以來....

2010112620:11

 

 

冬天到了!

 

 

回到職場和學校,也已經兩個多月.....心情其實很複雜!

我喜歡帶孩子賦予我的成就感!

孩子在我的守護中成長,我看的見;也有時有負面情緒,當然也是難免....

 

 

我也喜歡回到學校保母班上課時的成長機會!

它讓我得以重新學習專業以及職場倫理!

北護,並不特別重視術科的培養,這很特別!

它重視的,是更深一層的心理層面!

問的是:保母是否同時具備專業及愛?

 

 

術科重要嗎?是很重要!但也可以不那麼重要....

保母的人格培養和專業素質,才是真正的關鍵!

當然,我也看見有不適任的學員,為了證照而來!

但僅將保母工作,視為一份糊口的工作!粗口..尖酸的言詞....

還好,我自許不成為這樣的教保人員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