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小包的歉疚...

2010060402:20

 

 

 

成為職業婦女之後,對小包有著很深的歉疚感...

回到家,我已無力陪伴..

跟著,小包就要喝ㄋㄟㄋㄟ刷牙準備睡了!

看著他累到睡著,我好心疼!

 

 

 

最近發現,小包會藉由賴床來"逃避現實"..

以為不必起床,就不會被阿嬤帶走!

心中不捨,還是得狠下心關上大門,聽著小包的哭聲,消失在電梯裡和中庭..

然後,拖著這樣心情上班!

 

 

 

或許,是我將歉疚放大了!但是,就是很難調適!

需要工作,但是,小包還是我的心頭肉!

公婆不喜歡出門,小包不喜歡被關在家裡!

小包最近說了很多廣告台詞,這也是我的隱憂!

 

 

 

一直看電視對孩子腦部發展是會產生障礙的!!

所以,當全職媽媽期間,我不斷計畫出門,常常做個"小旅行"....

因為,我真的不喜歡小包一直在電視的"耳濡目染"下,

變成一個早熟又常常不知所云的孩子!

 

 

 

兩難!

好掙扎的兩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