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媽碎碎念之:小包的叛逆

2013051315:30

 

五歲五個月..........

這孩子的叛逆期,似乎提早來臨!

隨著最近生活的煩亂,著實讓媽媽措手不及!

為了引起媽咪把拔的注意,常常做些反而挨罵的事情!

在之後冷靜思考後的媽咪,常因此懊惱不已!

其實,他只是:為了反對,而反對..


 


 

星期五小包下課回家,將準備了一整個星期的成果送給媽咪..

接著,阿嬤和阿公來了!提著飯菜,來看孩子們!

(阿嬤煮的肉類,小包大多咬不動!所以不愛吃!開始心情不好!)

阿公抱弟弟,阿嬤知道哥哥心理狀態,也說要抱抱哥哥!

但是,此時的小包躲了起來!勉強了..彆扭了,才讓阿嬤抱了一下下~

 

之後,越來越誇張..小包開始插嘴..被制止後,

拿出作好的母親節珠寶盒,開始摳掉上黏好的閃亮水鑚!.

黏到自己的臉上..只因為,大家沒有注意他!

我拒絕了他的母親節禮物!我說:這不是你要送給我的!這只是你的玩具!

最後,小包懂了!因為小包只是想讓大家看到他..

 

母親節當天,因為他前一晚晚睡,早起又不睡午覺,小包對我說:媽媽,我頭痛!

吃了藥後,我問他中餐要吃什麼?他又說,我吃過花生仁湯了!一臉不耐..

我的火氣頓時攻頂爆發大罵:要你休息不休息,挑東挑西,什麼都不吃..你生病媽媽很累...

我的情緒失控了!雖然不至於打孩子,但也數落他到一個極致!

我哭了!小包也哭了!.

沉澱後..小包轉身陪小蠻頭玩,我不說話..

 

直到把拔回家,把拔知道這一天媽咪我的崩潰..

拿了康乃馨要小包拿給我..他居然害羞了!

我沒有因此有太大的開心!因為,照顧兩個孩子我累了!隨著大雨落下,心情更低落了!!

 

 

葛格,媽咪一直學習,從你的視野看著世界!

每回弟弟睡著,就是專屬於媽咪和你的談心時間!

你都知道媽咪的愛不會因為小蠻頭的出現,少一點給你..

但是,可以請你體諒媽咪,因為小蠻頭的不懂事忙碌時的心情嗎?

媽咪只希望你照顧好自己!不要讓媽咪把拔擔心!

媽咪還是要說:你和弟弟都是最特別的!

沒有誰能代替誰!媽咪給的,都是100%愛唷!!

這是你成長的必經過程!我們一起努力!

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