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媽碎碎念之:小包養魚記

2013051001:33

 

上個星期六,因為把拔陪小蠻頭在家午睡..

葛格說睡不著,媽咪便帶葛格到附近水族館走走..

葛格想養魚,我們挑了些孔雀魚!

(((店員叔叔明明說很好養的!不料,隔天...通通死光了!)))

我們想了想原因:1.因為養太多氧氣不足...

2.水草晚上無法行光合作用加速耗氧..

葛格有點難過!將死掉的魚處理完,媽媽決定先養水!


 

葛格上學時,媽媽趁著帶小蠻頭出門的空檔,又往水族館去..

想說:這次養鬥魚吧!一條魚,不用打氧也OK!

小傢伙東看看..西看看..媽咪我一直說..小傢伙應該是有聽沒有懂@@"

葛格下課回到了家,開心極了!但還是不免擔心問:媽媽,鬥魚容易死掉嗎?????

(媽媽心想:鬥魚如果也被我養死了,那~我應該也該停手"摧殘生靈"了@@)


 

桌上的陽光,讓人感到舒適極了!


 

憑良心說':魚真的不好拍..游來游去>"<

所以,只留了幾張,其他都刪光光了!

這抹椒紅,很亮!拜陽光所賜!讓媽咪也很開心~^^Y

葛格說:阿豆游起來好美!好像跳舞的舞孃..==a

(嗯~~這形容詞..好像,不是五歲小孩說出來的話吼??舞孃?葛格知道意思嗎??)

 


 

葛格與同學分享了養魚的心得!

每天回家,就問:可以餵魚嗎?

哈哈~阿豆啊~阿豆!請你為了葛格活久一點!

因為,他很珍惜你的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同場加映)


 

 

葛格回到家說:媽媽,我作業寫完了..可以做什麼?

我說:你自己決定吧!

他居然要求說:反正我也沒事,我可以自己洗碗嗎?

哈哈~第一次自己洗碗!葛格很仔細..

 

媽咪心中五味雜陳,我的孩子長大了!

也許是老師引導,但是:這小小的種籽,已在他的心中,漸漸長出了芽...

很感動~很感動~真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