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媽碎碎念之:睡前悄悄話

2013051615:03

 

(睡前悄悄話1)

 

每晚睡前,小包總想和媽咪說說話!

左手上的小傢伙總是早早就靜靜的睡了!右手邊的葛格說著一天發生的事!

我知道小包想將學校裡老師的讚美讓媽媽知道!

但是前天晚上的對話,讓媽媽有點小擔憂...

 

 

小包說:媽媽,OOO今天睡午覺起來,和OOO說,猜拳贏了就可以打我..

我問:然後呢?

小包說:OOO(被唆使的那位)就很用力的抓著我的手!我的手好痛!

我又問:你有告訴老師嗎?

小包:我有和黃老師(代課老師)說,但是,OOO說是我先打他,他說謊!

我想了一下,問:老師怎麼處理?

小包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後,我感謝老師對小包的信任!

 

 

但是,我開始反覆思索..

所以,我在連絡本上,理性的語氣和緩的寫下了我的疑問!

隔日,老師也相當慎重回覆!並會於適當時機和小朋友們討論這情況下的處理方式!

老師的方式我相當認同!

畢竟,教唆者..被教唆者..承認犯錯..不承認犯錯..推卸..辯解..接受..這都需要學習!

 

 

但是,我的孩子..在這個事件中,無法保護自己!

雖然不是很嚴重的傷害,但是,老師有特別提出來!這就需要討論了~

所以,只能先告訴哥哥:在學校大家都是同學,沒有人能欺負其他人!

有人欺負你,讓你感覺不舒服,先請老師處理!

幼稚園裡,還不至於"霸凌"..

 

 

不過,等他再大一點,我應該會教他:打回去!

 

 

(睡前悄悄話2)

 

老師有提過,小包對自己要求很高!在做母親節康乃馨時,因為剪不好有些小情緒!

在聯絡本裡,老師又一次提到,常常請他"放輕鬆"...

 

 

嗯~所以,昨晚我又問他:哥哥,你在學校壓力很大嗎?

小包:有時候啦!

我說:為什麼呢?

媽咪沒有說你一定要一直保持乖巧聰明或是要求你其他的事情啊?

後來,我們說到了康乃馨的事..

他說:因為我康乃馨剪不好,我就哭了!

老師問我,是怕被老師罵?還是氣自己?我回答老師,我是氣自己..

 

 

唉~這小子心思細膩,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..

 

 

我說:上次我們不是經過花園,花園裡的花,沒有一朵是一模一樣的!是不是?

你做的,就是特別的啊!

接著我用開玩笑的口吻說:你哭了,這張紙會變回原來的樣子,對你說:來!重剪~)))

還是,它會飛起來幫你擦眼淚?給你惜惜?

小包笑了!還對我說:妳好好笑~

我又說:它只是一張紙,是你讓它變成一朵花,不然,它就只是一張紙!

你為了這張紙哭了,好像有點奇怪!你才好笑咧!

 

我又說:你知道,一直考100分的人,一定會不開心!哥哥問:為什麼?

我回答::因為這個100分,只要一次變成99分,他就會為了那扣掉的1分傷心痛苦!

可能..只是一個符號忘了寫..或是,一個字寫錯了!

可是,一直考80分的人,就至少會比考100分的人,快樂20分唷!

小包一臉疑問..

我接著說:因為80分的人,只要多進步1分,就會有多一分的開心啊!

他很開心的說:那~他就有120分的開心嗎?

我不知道他怎麼想,但是,我非常肯定的說:對~120分,甚至更多唷!

 

這對話讓我反省自己了!

 

以前工作,總是對自己要求100分的自己,因為100心血分都投入工作..

剩下的,就是0分的生活...

如果,當時我只有投入80分的心血,至少,我還能有20分的自我..

 

想要當100分的媽媽,卻總換來心力交瘁!

小包是不是也想讓我學習:凡是80分,就好了呢??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