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媽碎碎念之: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好?

2013052601:28


 

今天,帶小包回眼科回診時,遇到一位媽媽....

 那位阿姨不停稱讚小包有禮貌並乖乖坐著候診, 不過,同時不停數落自己的孩子!

到了晚餐時,孩子終於耐不住疑問我說:「媽媽,為什麼媽媽都喜歡別人家的孩子,

卻一直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好?」

 

 

這個問題....我反思了一會~ 把拔忍住笑,看我怎麼回答

 

 

換我先問他:「媽咪有讓你感到這樣子嗎?」

 小包回答:「沒有,是因為下午那姨姨一直說那葛格不好...

他不是阿姨的孩子嗎?為什麼阿姨一直說他不乖??」

 

 

嗯~這應該是台灣媽媽把拔的通病!

為了展現自己的謙虛,卻因不注意讓比較的話語,傷了孩子的心!

 

我說:「當大家誇讚你的時候,媽咪都是希望你對稱讚你的阿姨們說:謝謝!

或許,因為大家稱讚了你,也同時希望媽咪稱讚他們的寶貝! 」

 

 

這只是大人忘記了!忘記了身邊的孩子也是需要鼓勵!

 

 

小孩的觀察力不容小覷!

又讓媽咪見識到小包心思的細膩.....

讓我們思考,是不是因為比較,傷到自己的心肝寶貝?

 

 謝謝我的寶貝!讓媽咪又著實上了一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