蠻頭生產日記

2012040516:39


 

3/27清晨

 

{5:30,羊水漸漸滲漏出來}

 

那不妙的感覺,讓我躺在床上不敢亂動!深怕一個不小心整個破裂,不生都不行了!但,這小子還是急著退房,我看著牆上的時鐘,真的撐不住了,只好叫醒孩子的爸和睡夢中的寶貝,準備出門生孩子!才早上的7:40分到了診所,醫師先做了基本檢查,決定了晚上動刀的時間便離去,並由護士告知開始禁食及注意事項,臥床休息!

 

{下午2:45分胎心音及宮縮反應從6分鐘到1分鐘收縮一次}

 

這都還忍受!只是臥床讓媽媽我不舒服!又餓又渴..大寶貝看著儀器好奇不已,不過,下午就請姑姑載大寶貝回家!因為這幾天要麻煩姑姑和表哥們了!大妹在趕來台北的路上,我還在等!等醫師晚診結束..心情一樣複雜,和生大寶貝時一樣!知道孩子一出生便要離開媽咪,先到大醫院檢查,唉!怎麼不擔心....

 

{晚上9:30分準備開刀了!}

 

馬偕醫院的小兒科醫師和護士搭乘救護車到了!麻醉師也來了..我的害怕出現,在麻醉師要下針之前!生第一胎時,一下針沒多久便失去知覺,而且那椎心之痛,讓人久久難以忘懷...我縮著身體,等著!但是,這次經驗沒有那麼可怕!下了針,先是左腳麻,後來下半身漸漸失去知覺..很快,直到手術開始,我仍然清醒著!還能和麻醉師對話!產台沒有那麼冷,但我一度喘不過氣..麻醉師告訴我,是血壓下降..打了一針,便恢復正常!

 

{10:25分,我聽到孩子洪亮的哭聲}

 

模糊中看到小小寶貝的身體,我哭了!!他還是自己選擇了時辰,來到這個世界上....

 

{10:30分,孩子隨醫師離開了}

 

我休息了一下,淺淺的睡了..但讓產房的大家吵醒!醫師忙縫合,大家像鬆了一口氣聊天話家常了起來!我的34周娃娃讓我們都放下心中的大石!我靜靜聽著,直到離開產房!我看見大妹到了!還有產房外的公公婆婆,訝異的是,我依舊清醒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