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冷的台北

2009122015:50

 

小包:嗨~我媽又要開始胡言亂語了!!!!

請大家多多包涵呀==a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台北的氣溫,只有11度!

路上,大家都成了穿著厚衣的大熊..

真的好冷!!!

 

 

社區有了一些新狀況,因為新委員上來!婆婆媽媽七嘴八舌的討論!

有人過身了!每支電梯和一樓住戶的門口,都貼上小紅紙..

嗯~還是無常呀...無常!對於人生,就只有這樣的想法!

 

 

昨天,小包很開心!因為二位小表哥都來家裡..

因為,二篇作文等著他們完成!

其實,我是有點錯愕!畢竟,應該作業是要孩子自行完成的!

我有點感觸!這是我離開教學工作後的問號:

作業,到底是該誰來完成??

 

 

媽媽一聽到二篇作文開始煩惱..

小孩說:我們可以去找舅媽呀!

根本不想思考,也不幫孩子找資料,理所當然般的!

孩子撥了電話,問我說:舅媽,明天下午我們可以到妳家寫作文嗎?

我說:可以!

只是,我還是有好大的矛盾!!

 

 

孩子們玩得開心!但是,一要寫作文就哈欠連連....

一問三不知..

怎麼寫?不知..

題目重點?不知..

寫作資料?不知..

 

 

這也難怪!老師混,家長更混!孩子呢?當然成了<打混鐵三角>!

 

 

 

作業寫完了,該交了!

然後呢?這份作業的重點是什麼?

是孩子的?還是家長的?還是安親班老師的?

 

還是...我這個舅媽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