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媽碎碎念之:對於這孩子的小小擔憂

2013041215:15

 

這句<很聰明>,
會不會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最沉重的枷鎖?
 

其實,小包是很開朗很細心的孩子!沒有什麼大問題讓媽咪能挑剔..

為什麼說"擔憂"呢?

其實是最近老師說的一番話,媽媽開始思考!

 

前兩天,接小包回家,和同學媽媽聊天時,小包老師過來寒喧了幾句~

 

老師說:媽媽,葛格的數理邏輯觀念很強喔!在課堂上發言踴躍,數學概念問題對答如流!我問他是否有學珠心算之類的課程,他說沒有,是他自己會的!

 

又說:中班的孩子大概10以內的合成分解,他已經能心算50內的簡單加減,(因為有大班孩子寫注音符號,但是大班有20位,小包不假思索便回答還差18個耶..)國字也幾乎認得,媽媽是怎麼教育他的?!!

 

因為還需陪伴孩子的家長等待家長接回,最後說:可以好好栽培唷!

 

回到了家,小包說:老師說我是"數學小天才"唷!

我問他:那,你覺得呢?

他回答說:我很強的!因為我都會~王老師說,全班好像只有我來上學一樣!

他已經因為這樣,而"自我感覺非常好''=='"

擔心他"走鐘"啦!也怕他承受不了挫敗!

 

這..就是我的擔憂!

 

我明白孩子需要讚美和肯定!

但是,我擔憂他因為太多讚美和肯定而讓他自滿,而無視謙和..

他的認知學習大多來自生活週遭,

我也不希望這句"很聰明"成為他成長過程中,最最沉重的枷鎖!

 

媽媽的願望其實簡單不過!

媽媽只希望他夠開心的過每一天!

因為當他一天天的長大,

總有一天會明白: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的道理!

要的多,比較的多..不快樂也會更多!

 

是否?

 

在這小小眼鏡後面的眼睛,將怎麼看著這個世界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