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媽碎碎唸之:小包生病了

2013042117:48


 

想起孩子要出門時的眼神 ,

那害怕..媽媽居然幫不上忙..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其實,小包星期四就出現症狀了,拉肚子、發燒。星期五便請假在家。

在這二、三天,小包除了清淡飲食和吃藥外,根本沒有胃口!

老師說;「已經天天消毒了,不過,孩子還是生病了。」

媽媽明白,所以,也好意提醒老師,因為老師家中也有個小小孩!

 

 

昨晚,小包開始肚子疼,今凌晨吐了好幾次!爸爸決定,帶小包到長庚掛急診!

急診在檢傷分類站時,小包很害怕!擔心要打針。

媽媽要照顧小搗蛋,無法陪伴,這對我們母子倆來說,更是煎熬!

還好,爸爸用手機,即時將小包的狀態,讓我知道孩子的情況。

一下打針,一下X-ray,孩子一定嚇壞了!

爸爸說:「現在打點滴,如果,吐的情況沒有改善,可能就得住院了!」

 

 

天啊!

 

 現在,我只能等!

 

電話那端,孩子因為痛和害怕幾乎哽咽的聲音,讓我好難過!

我只好安撫:「哥哥,要勇敢唷!媽媽在家照顧弟弟,等你回家。」

 

下午5:47

我是擔心卻束手無策的媽媽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話說,台灣的醫療太方便,太先進,反而讓醫護人員加倍心酸!

等待時,把拔說:「旁邊的阿公阿媽問,不是先來先看嗎?」

爸爸跟他們解釋根據檢傷分類,是重症的需要優先診治,還跟他辯論起來了,

結果他們自己的家人才說也應該是重症狀的先看醫師!

真的是......

 

爸爸說:「那位阿公跑去罵護理人員,抱怨急診的人手怎麼那麼少....

之後,就可以先看了,可憐的醫生護士!」

 

我要把拔PO網,把拔說:「他們看完醫生,走了!」

這原本是立意良好的社會資源!卻讓大眾以為自己生病最大,醫生護士都得讓他!

這就是人性!在急診室表露無遺~

 

唉~

請把急診留給需要的人

 

【真人真事改編-不平靜的急診室】 微電影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ay8UUjbqNQ